Tuesday, March 20, 2012

2012届委员营 Part 1

日期 :2012年3月16日、17日及18日
集合地点:玫瑰堂
活动地点:Port Dickson, Seremban
负责人 :启禄、天豪、家雄、美仪、俐冰、佳文、俐嘉、启乐、家铨
参与者 :文学、义莲、亿龙、亿良、进伟、文谦、诗颖、思惠、佩珊、紫慧、伟先
请假者 :惠琪(有事情,没办法参与)


故事该要怎么开始呢?好吧!就从营的第一天开始说起吧。
在3月16日当天早上,大家照着表格的时间,早上7点在玫瑰堂的公青室里集合。可是很不幸的是,当天有很多人迟到,导致早来的人等得不耐烦。不过在等待迟来的人的同时,启禄就为我们讲解游戏规则,为我们每个人安排了角色,在每个人的命卡上放上不一样的工作,例如爸爸(文学)不能用任何语言说“我”字、妈妈(义莲)不能用任何语言说“你”、爷爷(亿良)必须在每讲一句话前重复句子的第一个子3次及等等规则。
另外为你们介绍其他成员:
大伯 (亿龙)、大姨(紫慧)、大哥(进伟)、二姐(佩珊)、三妹(诗颖)、
小弟(文谦)、宠物 - 花栗鼠:小花(思惠)、小栗(伟先)

若谁没有遵守游戏规则,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解释完毕后,迟到者终于到达了集合地点。大家集合在一起后,就为一个大圆圈,手牵着手,由天豪带领晨祷,就开始我们的旅程。在路途上都没有什么不对劲,一直到我们过了第2个过路费后,工委们就开始没收我们电话,也开始为我们蒙上眼睛。过后,我们继续上路。就在这时候...




在蒙起眼睛的同时,工委们把我们一个一个领进了目的地。过了大约10分钟后,另一个世界的村长(天豪)就让我们脱下布条,也为我们一个个介绍他们的村民,即
村长 (天豪) 大耳窿(启禄)包租婆(俐冰 老板娘(美仪)渔夫(家雄)
大姐姐(俐嘉)傻妹妹(佳文) 邻居(启乐)邻居长者(家铨)

过后将开始我们一系列的游戏!


在游戏开始之前,我们的好爸爸就为我们立下了“好”榜样,一直犯规导致被记过。当犯规2次以后将会被没收一粒花生,而犯规5次后就要到不远处的圣母像前念1段玫瑰经。

对了,忘了告诉你们说,花生代表着我们的时间。我们在另一个世界若没有了时间将会失去生命。因为我们在进行任何事上,例如吃饭、冲凉、睡觉都需要用花生来换取这些活动的时间。1个花生代表1个小时。打个比喻说:我们的组有10个人,我们1个人吃午餐要30分钟,所以我们需要用5个花生来换取10个人的30分钟。(30*10=300,300/60=5)就是这样!

我们好人的村长。

包租婆在算时间

第一项游戏 - 找出营的标题,另一个世界
这也可视为破冰游戏。




第二项游戏 - 老板娘


老板娘很喜欢和村民们分享东西。得空时就会送些黄豆、绿豆、红豆、青糖、红糖或黄糖给其他的村民。所以我们就要帮她包装她要送的东西,在送去给那些村民们。刚开始以为很容易,以为自己很厉害,结果游戏一开始的时候,老板娘提出货物的数量,吓到我们半条命。因为送的东西太多,来不及记下来,老板娘就讲完了。所以在下一个挑战,我们就分工合作,2个记红豆,2个记黄豆,2个记绿豆,1个记黄糖,1个记红糖,1个记青糖,1个送货。大功告成!

第三项游戏 - 包租婆

包租婆让我们分成2组人,要我们帮她计算一个让她烦恼很久的数据提。现在想起来都有一点头痛。*如果你们谁有兴趣知道的,可以自己私底下去问她。

第四项游戏 - 渔夫

渔夫的鱼仔(小水球)在水盆里弄翻了,为了救回他的鱼仔,他要我们用绳子制成网,把他的鱼仔一个个放入在不远处的水桶里面。

第五项游戏 - 大耳窿

大耳窿在童年的时候最喜欢荡秋千。可是最近他的家园在进行维修工程,把他的秋千给毁掉了。所以他希望我们能用布条制成一个秋千,让他能够再次回忆起他的童年。

建完秋千后,大耳窿还要我们每一个人坐上自己制成的秋千,确保秋千是安全的,他才自己坐上去。

游戏完成后,村长为我们介绍村歌!

我们一村都是人,还有怪兽,与花栗鼠,住在这村里
我们一村都是人,还有怪兽,与花栗鼠,住在另一个世界

老板娘爱分东西,大耳窿喜欢秋千,村长在重要时刻总会病倒
包租婆爱算时间,邻居却常会不见,何渔夫的物资常被大火烧


我们一村都是人,还有怪兽,与花栗鼠,住在这村里
我们一村都是人,还有怪兽,与花栗鼠,住在另一个世界

村里有一只怪兽,总爱把时间带走,也爱把不穿内衣内裤睡觉的人拐走
每天为时间奋斗,不然被怪兽带走,这样充实的生活已很足够



午餐时间!!迫不及待的我们!

吃完午餐后,累得像猪一样的大耳窿和村长!

第六项游戏 - 包租婆

这项游戏针对总务的责任感。我们必须找回所有包租婆不见的文具及向所有跟她借东西又不还的人讨回她不见的东西。很复杂哦?不过就是找回包租婆不见的东西罢了!找回东西的中途必须经过种种挑战。

大家的笑都很自然美!

邻居长者 =="

进行活动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微笑地去面对,那就什么也难不了我们!
*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我们的人体构造冰淇淋。Edward是我们的cherry。哈哈

可怜的男生


第七项游戏 - 渔夫

帮渔夫建屋子。这个游戏是针对整体公青委员部。渔夫的屋子今年已经被火烧第4次了。村长希望我们整家人能够为渔夫再次建起他的屋子,好让他能够再次拥有一个家。想要知道更多故事详情,请欣赏我们的建筑过程。

建筑男人






第八项游戏 - 渔夫

这项游戏是针对秘书的记录工作。村长要我们向渔夫探讨渔夫屋子4次失火的原因并讨论其解决方案。

那些工委真的是 very kacau kacau sahaja!!


最后一项 - 邻居长者

不是游戏,只是一项让我们能更了解弥撒的重要性的活动。一个又有feel,又有趣,又好玩的分享。想知更多详情,请询问另一个世界的邻居长者。






so..what's next now??

1 comment:

wil said...

well don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second day in another world!